2011/01/23 12:00

李家同又開砲:看九把刀書會變笨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資政李家同到北台科技大學演講,雖然好幾次言論對使用網路PTT和臉書的人不客氣批評是笨蛋,但仍有千人到場把會場擠得滿滿,但李家同教授仍然不改大砲個性,對今天演講主題智慧來自閱讀,他卻點名九把刀的書太過無厘頭,同學如果只看這樣的書會變笨。

  李家同在演講會場盡是推薦大家要看外國文學書才會長智慧,那台灣作家呢?年輕作家九把刀的書常常登上暢銷排行榜,不過李家同說,閱讀這種網路文學,長不出智慧,作家九把刀這下背上恐怕又多了一刀,擔心年輕人以無厘頭為榮,李家同嚴肅的要大家應該多看大法官判決文,可是這樣李家同真的不怕又掀起一波論戰。

  記者再追問,教授說九把刀的書他還沒看過,上次才說上網用批踢踢的人是笨蛋,這次又嫌九把刀的書如果看多了變笨,儘管毎次遭網友群起抗議,但李伯伯還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似乎完全沒在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