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00:00

微形變臉 愛美大作戰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前後,有人趕著結婚,但更有人趕著變臉,過年假期很多愛美的女生都會趁著休假讓自己變美,市面上很多皮膚科和整形外科都有在做微整形手術,它的價位不像外科整形這麼高,傷口小、也不需要太久的復原期,不管是要調整膚質的光波拉皮,還是臉型的肉毒桿菌、玻尿酸都很受歡迎,趁著過年想把臉微調的人就比平常多了四成,不過醫師也提醒,就算是微整形,還是要和醫師充分溝通才能避免糾紛,因為微整形也有失敗的風險。

  另外,整形門診還發現很多女生,明明就已經長得很漂亮了卻還是不滿足,一整再整,精神科醫師說,這些族群不是罹患了「整形上癮症」就是得了「醜陋恐懼症」,帶您一起來看看過年前後,這股難以抵擋的微整形風潮。

  趁著過年,林小姐就想把臉蛋來個大翻修,但是動刀的大整形落伍了,現在最夯的是傷口小、恢復快的微整形,橘色的光打在臉上發出嗶嗶聲,這就是很多女生指定要做的光波拉皮,目的是要讓臉蛋更加緊緻,鼻子不夠挺,沿著鼻樑打玻尿酸、要多挺有多挺,想和抬頭紋、法令紋、皺眉紋還有國字臉說掰掰,肉毒桿菌是救星,但是一張臉算下來,光是光波拉皮就要兩萬到三萬、玻尿酸隆鼻一萬八、肉毒桿菌消除國字臉一萬到一萬二、消除抬頭紋和皺眉紋一萬二,也就是林小姐這次可能要花到七萬二,

但是林小姐已經這麼亮麗,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女生就是會希望,如果自己已經有看到比之前還要更好的狀態,總是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花更少的錢,認為美麗永遠不夠的不只一般人,就連五官深邃的美女級藝人林韋伶,也趁著過年來個微整形,兩三下林韋伶就痛得哇哇叫,看她雙手緊緊抓著鏡子、

手腳不聽使喚的抽動就知道有多痛,但是痛歸痛,愛美的決心打敗了一切,再痛也能忍。微整形推陳出新,雷射不只可以運用在臉部微整形,現在還可以用雷射來溶脂,醫生把長長的針鑽進身體裡面,用雷射溶解脂肪,深受豐腴體型困擾的藝人米可白就親自體驗雷射溶脂,這光用看的就不是普通的痛,但是對很多愛美的女生來說再痛都值得。

  過年期間,微整形的病患就比平常多了四成,人數不只越來越多、年齡層也逐年下降,不少人剛滿18歲就跑來說要微整形,還指定要某些人的五官和臉型,就是志玲姊姊讓台灣女生這麼愛整形,標準的瓜子臉和高挺的鼻子,林志玲五官真的很細緻,但是整形門診裡頭很多女生就算不是林志玲也是素人美女,卻把微整形視為保養、動不動就想要微調一下,無視於微整形其實也有風險,而且台灣的整形醫師雖然擁有執照,卻沒有一個是真正的整形專科醫師。

  前主播陳佳惠轉行當起藝人來,靠臉吃飯的她,到一間婦產科醫師開的診所做了飛梭雷射,本來想嘗試用先進的儀器讓肌膚變得白皙,沒想到卻得到了反效果、皮膚變得又黑又皺像是燒焦一樣、差點就毀容了,她公佈的照片看上去起碼老了十歲。

  醫師正在操作的就是坊間最新的雷射溶脂手術,利用光震波震碎脂肪就能讓脂肪從體內流出,也是一個愛美的女生為了擺脫手臂上的蝴蝶袖,到市面上的醫學美容中心

嘗試最新的雷射溶脂手術,沒有想到手臂沒瘦成卻傷了手臂神經、造成了永久性的傷害。

  還有這位漂亮的女生為了讓鼻子更挺,做了微晶瓷隆鼻,手術之後第四天出現了鼻頭潰爛、皮膚發炎的現象,鼻頭還結了黑黑的痂,美麗的臉多了瑕疵,雖然微整形不用開刀,但如果不和醫生作好溝通或是沒有正確的術後保養,就有失敗的可能。

  不過就算要承擔失敗的風險,很多女生還是照整不誤,因為有了第一次就想要有下一次,林韋伶也說,整形這條路就像沒有回頭路,愛美是永無止境的追求,看在精神科醫師眼裡,通常一整再整的人分為兩種類型,可能有所謂的叫作醜陋恐懼症,其實英文的翻譯是他對自己身體上每個部分都不太滿意,所以我們看到很多每次整形都不滿意、可是整形上癮的,他就是每次都很滿意,所以他覺得再一次滿意的感覺、再來享受一下滿意的感覺,簡單來說,越整越有自信的就是整形上癮症、越整越不滿意的就是醜陋恐懼症,這兩種類型都像是中了整形的毒,因為她們的內心世界對美的定義可能三心二意。

  這是美、這也是美,美麗的定義每個時代都在變,每個種族都不同,但是你我都只有一張臉,也許它可以從塌鼻子變成挺鼻子、從國字臉變成瓜子臉,微整形就像是個小魔術,哪裡不滿意就來個七十二變,不愛美天誅地滅,八年前微整形還不風行的時候,蔡依林就唱出所有女生的心聲,對女人來說美麗是一輩子的目標,但是審美標準千變萬化,在了解自己需求和風險後做個微整形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凡事都要適可而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