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1:30

14萬考生上場! 學測作文好發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學學力測驗的第一天,全台有十四萬名考生上考場,上午第一堂考的是國文,作文題目是"學生與學校的關係",考生認為題目很簡單,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好寫的作文題目。

  早上八點鐘,就開始有考生跟家長陸續到考場準備,門口也有志工在幫考生加油,因為氣溫只有14度左右,大家還是圍著圍巾、口罩,穿著大外套來考試,更是有家長全家出動來幫考生助陣,鐘聲一響,考生也開始入場考試,不過還是有糊塗考生過了10分鐘才悠哉的走進門口,旁邊的工作人員比他還緊張,還好建中考場只有這一位同學遲到。

  而學測第一天,首先登場的國文這次並沒有時事題,文言文題目反而比較多,只是作文題目,學生與學校之間的關係讓考生覺得很好發揮,校園霸凌事件跟台大研究生擋救護車,都變成考生的作文內容,整體考題也比起之前的模擬考容易,被認為是史上最簡單的作文題目,所以有考生進考場一個小時後就交卷開始準備下午的數學跟社會科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