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8:58

神奇石雕貔貅招財 摸了年年旺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清水巖寺,過年期間提供民眾免費觀賞山茶花。還有許多動植物標本,吸引小朋友目光。另外還有一隻石頭雕刻的貔貅,傳說中貔貅能夠招財,所以不少民眾搶摸貔貅,希望新年旺旺來。

  看到傳說中能招財的貔貅,大家的手都伸過去搶摸,希望財源滾滾。貔貅旁邊放了一大疊金元寶,因為古早傳說,貔貅喜愛金銀財寶的味道,常咬回金銀財寶來討主人的歡心。而且只要咬住,只會吞進去不會吐出來,象徵招財。

  大人喜歡錢,那小朋友呢?對這裡各式各樣的動植物標本非常有興趣,但這真的是螃蟹喔,叫做強壯蛛型蟹。還有全身裹泥土的是泥土蟹,很少見很心奇。這裡是彰化清水巖寺,過年期間擺了很多動植物標本,免費讓民眾參觀。為了應景,還放了山茶花,有紅色、粉紅色,非常喜氣漂亮。

  年節想出去走走又不想花大錢,可以來這裡。孩子們看新奇的標本,大人就摸摸貔貅,招財又進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