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06:15

台北國際書展 不丹國寶散播快樂

蔡慧玲 應磊奇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國家是被稱為「快樂國度」的不丹,特別安排不丹的三大國寶文獻,飄洋過海來台展出。清悠的歌聲,沈澱心靈,來自不丹的表演者,用傳統民謠為台北書展作暖身,強調以國民幸福毛額取代國民生產毛額的不丹,今年首度成為書展主題國,這次帶來300種別具特色的圖書,類別從宗教、生態到教育,要來揭開當地的快樂秘方。

  除了出版品,不丹更搬出三大文獻國寶來台參展,包括蓮花生大士的「見即願滿古籍」,17世紀統一不丹的第一位國王、夏宗法王親手簽署的文稿,以及12世紀流傳至今,佛教界的經典文物「八千誦」。

  百年開春的第一場書展還有七百場文化活動,並請來400多位海內外知名作家分享閱讀樂趣,其中在中國文學界,擅長批判性創作的余華,也帶來被中國列為禁書新作來台,與國內作家展開文學對話。閱讀無國界,為期六天的台北書展,來自世界59個國家,將透過各式的圖書創作,展開多元書香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