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登場 近千家書商進駐

 / 台北市

  今天的台北很有書香氣息,台北國際書展上午登場,九百零六家國內外出版社進駐,國外出版社也比去年多了兩百多家,最受歡迎的漫畫館碰上寒假,大批漫畫迷前天上午就開始排隊,進場瘋狂搶漫畫,還有人差點跌倒受傷。

  人潮繞了一圈又一圈,台北國際書展人氣最旺的就是世貿二館的漫畫展。足足排了五十個小時以上,每年就為這一次可以瘋狂搶漫畫的機會,尤其是進場時間一到,場面頓時失控。尖叫聲夾雜著慘叫聲,還有人當場被推倒。

  每年漫畫展一定會請到重量級日本漫畫家登台,今年出席的美內鈴惠是日本最著名的漫畫玻璃假面的作者,有媽媽級的漫畫迷特別帶著劇中的紫玫瑰要親手送給她。

  今年書展瀰漫著濃濃的泰國風情,泰國館也是十七年以來首度成為主題館的東南亞國家,異國風情處處可見,美國館也出現一百多家,首度參展的國際出版社,全場一共有五百七十八家國外出版社參展,比去年多了兩百家,也是歷年國外參展業者數量最多的一次,展期持續到二月九日,想要挖寶的書迷絕對可以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