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19:00

松露巧克力沒松露 衛署要求下架

宋燕旻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情人節快到了,很多人會送巧克力,不過如果買了價格昂貴的松露巧克力,裡面卻沒有松露,你一定覺得很生氣。其實市面上有九成五的松露巧克力都沒有松露,衛生署認為,這樣的產品會誤導消費者,將要求業者下架更改標示。

  一口塞入,巧克力苦甜的滋味,在舌尖化開,這種入口即化的松露巧克力,是很多人的最愛,不過松露巧克力裡頭包什麼,可是仔細看,松露巧克力的成分,裡頭有可可、有糖,但怎麼看就是沒看到松露在哪裡?

  衛生署說,這根本就是在騙消費者,要改善。不改,以後想吃的松露巧克力,恐怕會吃不到。不過業者也很冤的說,從國外進口的松露巧克力,外包裝就寫著松露的法文TRUFFES,是直接翻譯,而且松露巧克力,是因為外型跟松露很像,才有這個名稱,不是故意欺騙,會乖乖配合改名。

  提醒消費者,擔心被騙,買之前看看標示、比較價錢,只是內含松露的巧克力,這樣小小一包,只有100公克,至少就得賣1000元,想吃真正的松露巧克力,也得評估一下自己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