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06:15

知名賣場美.加牛 9件檢出瘦肉精

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 台北市

  首先要告訴您對人體健康有害,國內早就禁用的瘦肉精最近又密集出現。衛生署今天公布第二波稽查結果,發現有九件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牛肉不合格,而且都是在知名的大賣場和超市販售。另外,還有國產鵝肉被驗出高含量的瘦肉精;雖然屠宰場現在已經被列管,但先前已經有多少鵝肉流進市面,目前難以掌握。

  又被檢驗出售肉精!不過這次不止進口牛肉有問題,連國產鵝肉也含有瘦肉精。衛生署第二波稽查市售肉品,結果發現43件進口牛肉裡,有9件不合格;另外國產鵝肉也有一件被驗出使用禁藥瘦肉精培林。

  衛生署表示,這些不合格牛肉,販售的地點擴及北中南各地,包括好市多、高雄前鎮區及汐止大同路店面共有三件;台中民生路的惠康百貨;台中大雅村的全聯超市;彰化二林的楓康超市;高雄鳳山的大潤發;台中裕國冷凍公司,以及從加拿大進口牛肉的彰化的昌祝公司。

  不只牛肉,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國產鵝肉的瘦肉精檢出值,竟然高達5.63ppb是這波稽查肉品中最高的。農委會防檢局表示,這是彰化溪洲鄉余姓業者經營的鵝肉屠宰場,今年1月4號地檢署前往查緝驗出瘦肉精之後,已經被列管、禁止屠宰鵝肉,但1月3號之前的鵝肉恐怕已經流到市面上。

  防檢局表示,目前已經從養殖場、畜留場和屠宰場三管齊下加強查緝,只是之前流入市面的瘦肉精鵝肉到底有多少?官方也無法掌握,這些問題鵝肉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記者 [8]賴淑敏徐啟峰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