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11:30

美加夭"瘦"牛 3成含瘦肉精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關心您吃的安全,衛生署抽查超商賣場,結果發現,美國跟加拿大的進口牛肉,高達三成含有瘦肉精,這些超商遍布全台,包括知名的好市多、大潤發跟全聯都被點名,不知有多少問題牛肉,已經被民眾吃進肚子裡面。

  衛生局稽查人員來到位在彰化的楓康超市,這家超市之前曾被抽查出,美國進口牛肉含有瘦肉精,現在所有美國牛肉全部下架,賣場特別公告,販售的牛肉全部來自澳洲,沒有問題,但小心起見。

  稽查人員還是逐一清查,還有沒有殘留瘦肉精,全台灣目前已經查出有四十三件進口牛肉、二十八件國產鵝肉驗出含有瘦肉精,這些瘦肉精鵝大多流向傳統市場,而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的進口牛肉,分布在北中南的超市賣場,包括新北市的好市多、台中市的惠康全聯、彰化的楓康超市、高雄市的大潤發及好市多,現在這些問題牛肉已經全面下架。

  但是民眾還是怕怕的,這批驗出含瘦肉精的牛肉有部分已經被民眾吃下肚,民眾如果吃到瘦肉精肉,需要四天的時間才能排出毒素,衛生署已經要求進口商不得再出貨,同時將開罰六到三十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