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1:30

綠色蝴蝶蘭 正港"台灣之光"!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帶您來看到這個新的台灣之光,不是哪個厲害角色,而是由國人培育出的「綠色」蝴蝶蘭,它外型相當特殊美麗,原本白色的花瓣,成了帶點翠綠色的花瓣,再配上紅色的花蕊,比起一般蝴蝶蘭更加耐旱耐寒,因為相當符合台灣人的精神,經過農糧署認證取名作「台灣之光」。

  淡淡的綠色,從中央漸層而出,五片花瓣,綻放開來。中央的桃紅色的花蕊,跳了出來,相當可愛。這株顏色獨特又難得的蝴蝶蘭,全世界只有台灣有是由台灣的培育蘭花達人劉華統在1999年研發培育,不同於一般的蘭花,它可以可以在攝氏8度的低溫以及40度的高溫中生存,花梗又耐病害,不但美麗,更是堅毅,像極了臺灣人吃苦耐勞的精神。

  取名為台灣之光一點都不為過,除了美麗的台灣之光,這株花蓮之光,有著亮眼的桃紅色的鮮豔外衣,挺立的健壯的葉子,外型秀麗,就像是花蓮獨特地理景觀,吸收著花蓮的好山好水長大,這一珠珠美麗的花朵都是台灣蘭花培育者辛苦研發的結晶,他們要讓全世界看到,只有台灣才有的獨特的花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