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11:58

ECFA早收清單定案 生活大不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經貿邁入了新的里程碑,ECFA早收清單拍板定案,大陸對台灣開放五百三十九項,包括茶葉、石斑魚等等,金額大約四千四百三十億台幣,而台灣對大陸則有兩百六十七項,金額大約九百一十五億元台幣,未來台商到大陸,就可以吃到便宜的台灣農產品,不過便宜的大陸貨,可能也會在台灣,隨處可見。

  兩岸直航,台商越來越便利,航空業還可以搶維修生意,ECFA第一波早收清單公佈,台灣許多農產品,將進軍中國市場。山明水秀的南投,孕育出的遠近馳名的台灣茶葉,未來也可以銷往大陸,只是茶農還是憂心忡忡,擔心未來大陸黑心貨充斥。

  除了茶葉,還包括英國女王最愛的台灣蘭花,還有活跳跳的石斑魚,跟台灣盛產的柳橙香蕉,未來在大陸也可以便宜買的到。這一波早收清單,大陸同意對台灣降稅的產品總共五百三十九項,獲益金額138.38憶美元,大約是四千四百三十億台幣。反觀台灣同意對中國降稅產品,只有兩百六十七項,獲益金額是28.58億美元,相當九百一十五億元台幣,兩年內分三期將關稅降為零。

  ECFA簽訂兩岸經貿邁入新的里程碑,台灣產品在中國的市場變大、銷售管道增多,但相對地,周遭也出現愈來愈多便宜的中國用品,雖然台灣充滿機會,但也面臨更多競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