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11:58

投訴除濕機自燃 廠商拒負責惹議

呂宗芬 陳顯坤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傳出東元牌除濕機自燃的案件,不過消費者向廠商投訴的時候,廠商竟然以機器燻黑無法辨識廠牌為由,一度拒絕處理,經過消保團體介入協調之後才展開協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瑕疵除濕機自燃的案件政府有完整的處理流程,民眾可以直接要求標檢局介入調查。

  受害者不得已找上消保團體投訴,廠商才願意展開協商,事實上這款除濕機,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佈,應該召回檢修的二十七款除濕機之一,消費者表示,之前並不清楚家裡的除濕機是瑕疵品,質疑政府宣導不足,標檢局回應表示,在商品安全資訊網上有公佈所有產品的品牌和型號,提供查詢,另外如果廠商不願負責、延誤通報,也有罰則。

  目前這二十七款瑕疵除濕機的回收率大約五成,標檢局表示會繼續宣導,消保團體則建議民眾,家電用品的購買證明和保證書等文件不要急著丟掉,遇到糾紛時才能確保自己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