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8:58

用電鍋"炊"好料 美味省瓦斯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家庭主婦每天煮飯,都會花不少瓦斯錢,但瓦斯其實也能省,今天我們要教您,如何用飯鍋取代瓦斯來煮菜、讓您連瓦斯都不用開、就能做出美味的料理,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用電鍋煮菜連瓦斯都不用開,來看看這位省錢女,要做第一道清蒸芥菜。先把菜切好洗乾淨,接著只要放蒜頭調味,連油跟水都不用加。再把芥菜全部放進電鍋,不需要會任何做菜的技巧,等個三分鐘電鍋冒煙囉。清蒸芥菜,就這樣完成了。還可以加點橄欖油,來增添口感。

  電鍋煮菜真的很簡單,我自己也來試試看。先放一點點油,把切好的洋蔥跟九層塔,放進鍋底記得要舖平哦。下一步同樣等個三分鐘左右,看到電鍋冒煙,就可以起鍋囉。九層塔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口水都快要流出來。

  下一道要挑戰做照燒豬肉排,把醃好的豬肉,一片一片舖平在鍋底,讓它受熱均勻。接著就等豬肉排燜熟的這一刻,打開電鍋看看裡頭的成果,真的令人感動,豬肉香味四溢,而且很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