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18:58

剩菜不要丟! 變身披薩好好吃

謝安安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家裡都有剩菜沒吃完,很多家庭主婦會直接當廚餘倒掉,但這樣真的很浪費,今天我們找到家事達人,要教您如何把剩菜,再做成好吃的料理,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首先看看家裡有什麼菜,沒有吃完,就通通拿出來。看看我們現有的食材,有蘿蔔湯洋蔥炒蛋,青豆還有小番茄。這些剩菜都可以一起下鍋煮,只要記得一個重點,不要連油一起放。因為這樣你會變胖,還有綠色蔬菜,也最好不要拿來煮湯。

  除了綠色蔬菜之外,什麼菜都可以放進去,讓這鍋湯看起來更豐富。不過你一定想問,薯條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場呢?把薯條直接放在湯的上面,這就是拿來騙小朋友吃青菜,最好用的薯條湯。

  把水餃皮舖在烤盤上,接下來看看家裡有什麼剩菜,或是你想吃什麼口味,都可以放在水餃皮上,記得洋蔥和起士條一定要放,這才是正宗的PIZZA。放進烤箱前,在上面舖一層鋁箔紙,才能避免烤焦。烤到五分鐘水餃皮起泡,就OK了。

  想不到,水餃皮也可以做成PIZZA,不只賣相好,吃起來口感也是一級棒。把番茄切開,裡頭的果肉挖出來,接著把炒飯放進去,還可以加一點玉米跟番茄,用電鍋蒸一下,就大功告成。打開來看看,這番茄杯紅色配黃色,是不是很誘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