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8:58

超級月亮就在今夜 海嘯恐襲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東北還有許多災民面臨物資缺乏的問題,而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的危機也還沒解除,但令人擔心的是,月亮在今天會運行到18年來最靠近地球的位置,當太陽、地球、跟月亮排成一直線,有人就擔心,恐怕又會有海嘯。

  日本強震海嘯後第九天了,災民沒有家可以回,在飄雪的0度氣溫中生火取暖,耐著寒冬排隊拿油拿水,而有的災民等了好多天,終於有蔬菜,蔬菜來的這麼慢,人民沒有急著去搶,一樣是排隊排到看不見盡頭,只能樂觀面對,等待家園重建。

  不過現在的他們還得面臨大潮水的威脅,因為19號,月亮會運行到18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位置,我們將看到一個超級大的月亮,不過當太陽、地球、月亮排成一直線,萬有引力會大大拉扯海水,讓漲潮時潮水的高度比平常還要高,而且會一直持續到26號。

  強震過後,日本關東到東北沿海地區,都有大範圍的地層下陷,讓日本政府很擔心,這即將發生的天文大潮,會讓災區再度淹水,也已經發出警報,呼籲民眾遠離海邊和河邊,免得發生危險,也要避免災情再度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