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8:58

全不是餘震! 但確為9.0強震效應

吳青穎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從3月11號的9.0強烈地震之後,日本陸陸續續發生了三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而這些地震大多都不是餘震,讓人擔心,日本是不是板塊活動變活躍了。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這幾次地震的確都是9.0強震引發的效應,而且這樣的板塊活動,恐怕還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天搖地動,日本居民,實在緊張,因為這樣的情況就好像在接力。從日本3月11號發生9.0大地震之後,緊接著3月12號,長野也發生了規模6.7的地震,再來靜岡3月15號,發生規模6.4的地震,沒隔幾個小時,千葉又發生了6.0的地震,而且這幾個地震,幾乎都是主震。

  氣象局推測,應該太平洋板塊跟北美板塊推擠造成的9.0強震後,附近板塊也跟著活動,像是這一次在西南方的靜岡6.4地震,就是位在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板塊的隱沒帶上,更怕的是,這樣的地震恐怕還會發生。

  不只地震連連,日本名古屋大學的教授,更擔心。這麼劇烈的板塊運動,可能會讓休眠300年的富士山,再度開始活動也不奇怪,這次地震就是個關鍵。現在只能希望,老天能幫幫忙,災難別再降臨,讓日本能夠快點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