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18:58

假標籤換貨 骨科醫師賺黑心錢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檢調查出,有醫療器材代理商,勾結醫院的骨科醫師,偽造進口的注射型人工合成骨,也就是俗稱的骨水泥包裝標籤,讓病患花大錢,以為買到進口貨,在手術時,卻是用國產的骨水泥代替,藉此來賺取一萬五的價差,兩年來不法獲利高達上百萬。

  調查局幹員到醫療器材代理商的辦公室搜索,找到大批進口骨水泥的偽造標籤,滿滿的英文字讓病患看得一愣一愣,病患根本沒想到,自己身上裝的骨水泥價格大有問題。醫師跟病患推銷進口骨水泥,等到病患同意之後,手術時,卻拿國產的骨水泥治療。批價單貼仿冒標籤,讓醫院人員向患者收取進口骨水泥的費用,其實國產的骨水泥價格不到五千元,進口的要兩萬元,光價差就超過一萬五千元。俗稱的骨水泥,其實就是,骨科手術時,醫師再使用的注射型人工合成骨,能夠減輕疼痛加快復原時間。檢調說不法業者,拿國產貨混充進口貨來賺價差,一年多來不法所得上百萬,檢調懷疑,涉案的可能不只一名醫師跟代理商,現在正繼續追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