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1:30

都想中千萬獎! 捐發票變少了

彭佳芸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很多人想中千萬特獎,社福團體很擔心會影響到民眾捐發票的意願,預估發票捐贈數量會少5%,以創世基金會一年大約九千萬的發票募款來說,收入會少450萬,等於是少了半年照顧植物人的費用。

  捐發票做善事,不過有了千萬特獎,大家捐發票捐得可不順手了。誰不想留著手中的發票,當千萬富翁呢?社福團體已經開始擔心,募集的發票的數量減少會影響公益收入,社福團體會不會擔心得太早?其實現在已經有徵兆,伊甸基金會的志工媽媽,每個人對發票,對得很認真,每一張發票都很重要,因為特獎效應已經開始發酵。

  伊甸基金會預估,一年七百萬發票募款會少35萬,對創世基金會來說,一年發票募得款項大約九千萬,這下少了450萬,差不多是半年照顧植物人的費用。這麼一來身障者做的輪椅沒了,植物人用的病床可能也沒錢買,更不用說是照顧的費用,社福團體希望政府不是多拿點補助,不然就是取消特獎,不過最快也要等到半年後,立法院才會看情況立法改善,現在只能希望大家不要吝嗇,手中發票請順手捐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