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8:58

春吶大爆滿! 民宿價格翻3倍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一年一度的春天吶喊又來了,今年因為天氣回暖,加上日本賞櫻團大多無法成行,造成春吶人潮大爆滿。許多民宿價格翻了3倍,還是一床難求,許多人乾脆成為"帳篷客",和大家一起擠帳篷,更有人是要直接睡在路邊。

  墾丁春吶開跑啦,大街塞了滿滿車潮。但塞車不是最大問題,而是今晚住哪裡?很多人學聰明了,今年捨棄了價格亂漲的飯店民宿,改當起帳棚客,來住帳篷大通舖。帳篷客說,雖然睡袋不比床舒服,但看看一個帳蓬費300塊,一人清潔費150,一帳可塞6個人,一人只要200塊,就能打發一個晚上。

  帳篷通鋪大流行,實在是因為,外頭每家旅館都是。今年因為天氣回暖,加上許多日本賞櫻團無法成行,大家都擠到春吶來啦。業者說早兩個月前,房間都被定光光,當然不會放過這撈錢機會。房價狂漲嚇死人,飯店一房都要8000塊起跳。便宜的民宿,也都要5000塊以上。造成帳篷業異軍突起,但業者預估,今年的人潮,多到帳篷也住不下了。晚來的人,可能只能像這樣,拿張報紙,鋪地上,直接睡在馬路邊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