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18:58

輻射塵來了! 週三晚間到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福島核災超過三個星期,氣象局首度預報,因為風向改變,輻射塵將直接吹往台灣,最快星期三晚上,飄到台灣。不過別擔心,原能會預估,到時候台灣輻射值,每小時0.06微西弗,還是低於警戒值0.2微西弗,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如果您擔心的話,可以減少外出、戴帽子撐傘,回家馬上淋浴除汙。

  口罩,準備好了嗎?雨傘,準備好了嗎?日本福島來的輻射塵準備好了,準備要來台灣了。氣象局第一次發現,日本的風向,苗頭不對了。一開始本來都是吹西風,星期天晚上會轉向,改吹東北風。會帶著輻射塵一路往西南方飄送,最有可能下星期三到台灣。

  原能會抓輻射塵的行蹤,應該會飄啊飄啊,飄到台灣跟菲律賓海域之間。最靠近台灣南部,春吶的妹妹,還能穿著比基尼嗎?原能會要大家不要太害怕。預估輻射量0.0638微西弗,以有座核能廠的金山來算,目前的輻射量加上去也不會破警戒值0.2微西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