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年菜市場 港式點心來勢洶洶

 / 高雄市

  吃膩了台式年菜,不妨嘗試港式風味的年菜,也很美味!香港特有的【紅蟳蒸米糕】,加入濃稠的醬汁,用大火快炒,非常入味;還有,港式點心當甜點也很不錯。

  看這個架式就知道,香港來的大廚,功夫不得了!【紅蟳蒸米糕】,加入香菇肝腸臘腸爆香,還要淋上名叫【老抽】的港式醬油,大火快炒,每一粒米,沾滿醬汁;每一口飯,軟Q帶勁,在吃飯前,兩隻份量十足的大螃蟹,就先讓人垂涎三尺,師父一剁,溢出的蟹膏肥厚甜美,怎讓人不流口水!別以為香港必吃年菜只有這道,還有一整組的港式點心,從皮開始,師父做起來煞費苦心!

  這叫【拍皮】,菜刀削下超薄麵皮,用刀背拍成圓形,香港師父做了十幾年,才有這功力,蒸出來就像這樣,外皮薄透散發光澤,內餡紮實蟹黃透出紅澄喜氣,一口咬下,餡料爽口,皮彈牙,好吃到說不出話!

  還有這籠看似不起眼的黃澄澄燒賣,食材可不簡單,魚卵撒上頭,高貴氣派,紅黃相間的點心,超有過年氣息,外型也得應應景,這道【清水河蟹餃】,內含飽滿鮮甜的蟹肉精華,搭配金元寶的討喜外型,讓你一過年,就有好預兆。

  台式年菜吃膩了,不仿嘗點異國風年菜,帶有濃濃港式口味的新鮮貨,除了填飽你的五臟廟,這個年也能換換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