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00:00

更換人工關節 婦砸百萬救愛犬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大型犬,都有髖關節的問題,台北市一位飼主,他養的黃金獵犬,就因此幾乎無法走路,但台灣的技術不夠好,他為了愛犬,特地花了將近一百萬,從美國請來六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替狗狗裝上人工關節,讓愛犬可以開心奔跑。

  8歲的YELLOW,在陽光下走來走去,累了就找個陰涼的地方休息,看起來相當健康,很難想像,YELLOW一出生,兩隻後腳就得了犬髖關節形成不良症,根本連走都不能走。這是七年前YELLOW動完手術的樣子,下半身毛都被剃光,還留下長達30公分的疤痕,因為犬髖關節形成不良症,兩隻後腳的骨頭跟骨盆脫離,只能裝上人工關節,才能恢復健康。

  但是當時台灣還沒有這種技術,它的主人只好從美國請來整個醫療團隊,一共六個人,帶了4大箱的醫療器材,花了將近100萬,才讓YELLOW可以正常走路。現在的YELLOW,疤痕已經不見,毛也全部長出來,最愛跟主人玩親親,因為它知道,都是主人全心全意的付出,它才能跟正常的狗狗一樣,到處玩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