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2:00

最環保的便當! 免費海鮮飯請客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午餐吃了嗎?在澎湖有業者,推出了低碳的南瓜海鮮便當套餐,而且,要讓您免費吃,雖然是免費的,但食材全部都是當地新鮮的南瓜和小管,四菜一湯加上飲料,份量十足。

  金黃色的南瓜,搭配青綠色的蔥末,飯炒的粒粒分明。這便當,光是飯就已經夠讓人口水直流,再加上一旁的翠綠的豌豆還有海帶,加上一碗海菜湯,這個南瓜海鮮便當,今天就是要讓你免費吃。

  雖然要免費請你,但這食材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選用澎湖的鮮甜南瓜,仔細的清洗,去籽後再切塊,跟一旁的肉塊蝦米小魚乾還有小管絲,大火的快炒,美味的南瓜炒飯就可以上桌了,還在裝飯就等不及看看飯中有什麼好料,民眾一邊吃一邊讚賞。

  除了美味,這飯也有他厲害之處,看看一般的雞腿飯,每吃一份每人就會排出1345多克的碳,這邊的南瓜海鮮飯,標榜低碳,只有501多克,業者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響應低碳生活,從吃開始改變,這樣的低碳料理,一連三天的中午,都歡迎大家免費品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