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23:00

綠辦公室 城市農夫樂

莊涵晴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根據中央氣象局的統計,近十年來,台灣每年平均溫度都向上增加了0.13度,這個數字還在持續攀升,因此不少人開始從自身做起,身體力行環保生活,接下來華視新聞雜誌要帶您認識一位法律事務所的老板,他把辦公室的頂樓改成農園,並用雨水灌溉,還建造了「人糞堆肥廁所」自製天然肥料,不僅員工可以享受當城市農夫的樂趣,也的確達到了隔熱效果。

  美麗的旋轉梯,光線充足的落地窗,第一次來到文魯彬的事務所,還以為來到了哪間飯店大廳,但最令人驚訝的反而是難得一見的都市農園,真的是大開眼界,崇尚自然的文魯彬,從四年前開始和同仁打造這片都市農園,如今收穫滿滿。

  物盡其用,文魯彬利用廢輪胎作為花器,就連澆花的水也絲毫不浪費,這一片都市農園真的是很難得,根據2010年9月的實測,室外溫度高達攝氏43.5度,但屋頂女兒牆植栽下方卻只有攝氏30度,事務所的用電度數也從2005年的11萬5950度,到2009年降為9萬5441度,等於省下17%的用電量,文魯彬的用心良苦,實在沒有白費。

  堅持純天然,文魯彬就連肥料都從員工平日的廚餘收集而來,兼具環保和不浪費,但接下來「廢物利用」,您一定意想不到,不敢相信吧,就連人的便便也能夠變成肥料,沒想到文魯彬充分實踐自給自足、永續經營的概念,不管是人們口裏吃的或是拉出來的,都以回歸自然為目標,讓員工們即使在都市裡也能擁有一片獨一無二的淨土,讓環保也不再只是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