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8:58

節能減碳綠建築 防震一把罩!

林仙怡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買房子,你最在意的是價格還是安全?311日本大震,讓很多人更重視防震設計。就在新北市新莊,出現一處新的社區建築,首度採用航空等級的制震器,把房屋的防震等級從五級提升到六級,還結合目前最夯的綠能概念,不管是LED燈或是控制溫度的系統,都可以省下不少的電費。

  一片綠意盎然,又結合太陽能發電,北投圖書館成為台北市最會呼吸的綠建築,台中也即將出現新的綠建築台灣塔,太陽能加上雨水回收裝置,是未來綠色城市的指標。

  綠建築不只是公共資源,也可以走進生活。就在新北市新莊,有業者腦筋動得快,讓綠建築徹底落實在居住的社區中,手中拿著一顆小樹種在地球上,綠能社區強調處處都可以節能減碳,省下電費開銷。

  環保綠能話題夠夯,但是現在人買房子更注重防震設計。夠不夠安全?新的秘密武器就是眼前這一個航空等級的制震器,每一個樓層用四個制震器增加鋼筋結構的韌性,可以把耐震度從原本的五級提升到六級。奢侈稅上路,房市也絞盡腦汁,用更吸引人的話題炒熱買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