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8:58

高中"公民"好難 大學生也考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幾年,高中生升大學考試會加考一科「公民與社會」,以前大家都覺得這一科很簡單,但現在的公民與社會變難了,因為內容包山包海。有法律、經濟、社會等領域的問題,而且都很專業。我們也拿題目去問問大學生,很多人都被考倒了。

  拿出公民與社會的參考書,很多學生都會舉白旗認輸。不信嗎?來考考大學生。台電在下班時間遷移電線桿,正確答案是,違反了必要性原則。這一題,恐怕很多人都被考倒。

  公民與社會不只難,內容還包山包海,隨便拿幾題來考考你。第一題,夫妻如果不離婚,選擇分居,應該屬於哪種類型的愛?A,浪漫之愛;B,愚蠢之愛;C,空虛之愛;D,友伴之愛。是不是很難猜?告訴你正確答案是C,空虛之愛。

  再看下一題考你懂不懂法律。在家庭暴力防治法中,下列何者不在保護範圍內?A,前配偶;B,直系血親尊親屬;C,私生子;D,同居人。正確答案是C,私生子。想不到公民與社會不再是基本常識,高中生如果沒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恐怕考出來的分數只有一個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