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2:00

南澳古道穿越山林 週六向前走!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南澳古道,在日據時期被開拓為警備道路,但現在幾乎沒有人行走,不過這一路上有吊橋遺址,也有泰雅族的歷史遺跡,風景非常優美,現在林務局也打算花九百萬整修,成為宜蘭縣境內第20條自然步道,在週六即將正式開幕。

  深入山區,這裡是宜蘭南澳古道,從這裡進入,延著這條路一直走一直走,沿路不但風景優美,這小小石塊路,是泰雅族人為了運輸補給品造的路,其實南澳古道就是泰雅原住民到南澳平原的取鹽之道,因為部落都在深山,南澳古道就成了原住民對外必經之路,從清朝開始就存在,只是許多部落現在都搬離深山,古道也因此荒廢,但走上古道,還會經過這座歷史吊橋,橫跨南澳溪上游,登山客到這大可放心走過去,因為吊穚,林務局已經花了經費整修,搬來原木修建,讓景觀更融入山林。

  在橋上,放眼望去還有成片的風箱林,這麼美的美景怎麼可以浪費呢,宜蘭林務局花費九百萬元,全長三公里的古道全新整修,登山客只要三到三小時半就可以走完,一邊登山一邊欣賞美景,也可以發現在深山裡原住民的歷史遺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