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1:30

來"金九水"觀光 風景"真夠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電影悲情城市打響九份老街名號,不止台灣人愛來,就連觀光客也喜歡來九份,為了讓九份地區成為國際級的觀光區,交通部觀光局打算砸下三億元,要讓瑞芳風景特定區的金瓜石、九份和水湳洞成為名符其實的真夠水(台語)觀光區。

  工人敲敲打打,推著水泥,在工地來回走動,這裡很熟悉,再遠一點看,這不是九份有名的昇平戲院嗎,只是原本門口掛著導演侯孝賢電影戀戀風塵的看板,變成了這樣綠色圍幕,不是電影重新開拍要整修,而是這戲院將要打造成這個樣子、重新整建,戲院屋頂要恢復傳統的油毛氈,而內部一樓是斜地板,還是提供放電影的地方,只不過放的可能是老電影、紀錄片。

  曾經是北台灣第一家戲院,昇平戲院從日治時期就存在,到現在80多年了,只是廢棄了這麼久,為什麼要重新改造,而且還花了四千多萬元經費,原來是要吸引觀光,遊客期待的不止昇平戲院,還有這裡、九份水湳洞的黃金瀑布,還有這裡、金瓜石,從高處可以看到陰陽海,向山邊望去則是一群日式建築。

  隨著76年台金公司結束,這裡也荒廢多時,美麗的景色怎麼可以遺忘,新北市政府打算把九份地區打造成國際觀光勝地,而觀光局也聽到了,補助三億元,要九份的美讓全世界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