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2:00

手掌移植手術 單親媽獲新生!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有一位媽媽手掌截肢五年,不過現在很幸運的獲得手掌移植的機會,而且這隻新的手看起來就像是她自己的手,手術非常成功。兩隻手掌比一比,有什麼不同嗎?撇開彈性繃帶不看,看得出兩隻手不是同一個主人的嗎?

  六歲女兒的語言裡並無適當的字眼能形容,但她說媽咪好酷喔,真的好酷,看看單親媽媽艾蜜莉手術前的模樣,左右並進作家事、洗碗盤、打電腦,五年前車禍被甩出車外,X光片顯示右手嚴重受損、必須截肢,雖然艾蜜莉也裝過義肢,但她覺得義肢不好用,因此訓練左手作各種右手能作的事,同時排隊等待手部移植,終於等到這一天,等到血型、膚色與手部大小跟她相符的器官捐贈者進行移植。

  醫生替她連接骨頭、血管、神經跟韌帶,手術沒多久,她的食指就能動了,但這只是個開始,艾蜜莉終身得服用抗排斥藥物外,還得努力作復健,雖然復健最多只能恢復六成的功能,但能雙手抱起自己的女兒已經讓艾蜜莉的生命變得更圓滿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