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骨折腫大 無法拔戒指險截指

黃炫瑞 報導

  

南投一名高中生騎單車跌倒,手掌骨折,但他不以為意,隔天等到手腫起來才去醫院,結果無名指上戴了一個白金的戒指,如果不取下,可能組織會壞死,必須截指,最後還出動消防隊員用電鋸花了快一小時才把戒指給鋸開。

  

骨折的手掌,五根手指頭腫得幾乎是平常兩倍,卡在無名指上的白金戒指如果不拿下來,手指頭就得截肢,老虎鉗子、螺絲起子、鑷子全派上用場,弄了半個小時還是拔不出來,最後只好出動電鋸,光聽這個聲音就夠嚇人了,還發出小火花,還好電鋸把戒指畫了個口,再用其他工具讓戒指鬆脫,拔開外圈,接著在鋸一次,終於讓手指和戒指分開。

  醫師和消防隊員全都鬆了一口氣,這名高中生是騎單車的時候摔倒,結果一整晚手痛也沒有管他,隔天才發現手整個腫起來,而到醫院後,醫師說如果戒指不拿下來就得截肢,還好醫師拿電鋸的手沒有發抖,讓這個高中生的手指投給保了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