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8:58

今年第一颱! 輕颱"艾利"恐撲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形成輕度颱風,是今年編號第一號的艾利颱風,目前,距離台灣1200公里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星期一將是個關鍵期,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艾利颱風將會直撲台灣。

  太陽高照,不過這樣的天氣要改變了嗎,因為今天編號第一號的颱風,可能就要來了,就是這個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增強成為輕度颱風,這個輕度颱風艾會不會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是以每個小時14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前進,如果方向不變,的確會朝著台灣而來,而目前他持續吸收水氣,所以強度也有可能增強,但要是途中經過菲律賓的陸地,強度也有可能減弱。

  所以會不會為台灣帶來雨水和強風,還要在評估,只是目前颱風距離台灣鵝鑾鼻還有1190公里,所以看來,明天母親節的假期,各地都還是陽光普照的天氣,只有在巴士海峽一帶要注意風浪會轉大,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