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8:58

輕颱艾利東偏 發布陸警機率低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號颱風輕颱艾利,在清晨五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距離鵝鑾鼻還有520公里,以每小時18公里往北方前進。但受到高氣壓減弱影響,目前颱風有往東偏的趨勢,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不大。但東部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的民眾,要嚴防豪雨。

  它就是今年第一號颱風,輕颱艾利。正以每小時18公里,朝台灣東部外海前進。中央氣象局在清晨五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何時會發,入夜後將是關鍵。以目前颱風路徑來看,週二清晨會走到巴士海峽,周二下午就會逼近台灣東南部沿海。但因為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走向會隨高壓往東偏,離台灣越來越遠。

  到巴士海峽後,角度越大、走越快,雖然角度偏離台灣,但大雨還是不能不防。目前恆春半島和台灣東南部沿海已經出現長浪。氣象局提醒,受到外環流影響,今天晚上東部就會開始受到影響,一直到週四。尤其台東、花蓮、恆春半島已經發布大雨特報,中部以北山區也會有陣雨,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