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2:00

"聲波"變電波! 講手機順便充電

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一個人生活也創造出可觀的「一個人經濟潮」深入內容探討,請鎖定今天晚間十點鐘播出的華視新聞雜誌「生活未來事」。很多人,都有講手機,講到沒電的經驗,不過以後可能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以後的手機可以利用你講電話的聲波,直接轉換成電力來幫手機充電,雖然還在研發當中,但再過幾年,你可能會看到有人講手機越講越大聲,就是在幫手機充電。

  越喂越大聲,其實是在幫手機充電,你相信嗎?根據韓國研發的最新科技,可以把講電話的聲音或是吵雜的背景音轉換成電力,未來新手機有可能會這樣設計,就不怕講電話講到沒電,而且是越大聲越好。

  像這位老兄講話大聲,如果搭配這樣的新科技,電話還真的可以一路從台北講到高雄都不怕沒電,或者拿起分貝機,飛機經過大約100分貝,也足夠幫手機充電,不過這樣的技術還在研發,未來如果真的成功,雖然更方便,但是每個人如果都在公共場所大聲講話,那將會變成一項最吵的發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