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8:58

"聲音"發電機! 邊講手機邊充電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聽到噪音不要覺得太不耐煩,因為這些聲音未來可以幫你的手機充電。南韓的科學家研發一種新型手機,讓你在邊講電話的時候就可以透過聲波來充電。其實,未來的高科技手機還不只這樣,甚至有手機,靠著你的肌肉就可以充電。

  這樣的尖叫聲你還覺得很刺耳嗎?可以幫你的手機充電,就像這樣,分貝越大越吵,你的電池就充的越飽,根據外電報導,南韓發明一種新的充電裝置,只是聲音怎麼可以變成能量呢?物理老師,拿出這個機器來解釋。

  用力壓著機器,小小的LED燈就會發出紅色的光芒,老師講的壓電效應就是這個原理。聲波碰觸到物體就會產生壓力,靠著這個壓力給機器動能,就能夠產生電力。而且你想不到的,不只是聲音可以充電,用肌肉也可以。沒錯,靠著感應你的肌肉律動,也能夠產生電力。

  未來手機的樣子,多到你想不到。這是鬧鐘功能,像個小精靈,在桌上跳個不停,非得把你吵醒。還能夠當成信用卡,買書沒問題,想跟阿娜搭,來個視訊,也OK。還有名片一樣的手機,現在看起來是顛覆想像的創意,未來可能都會變成你身上的隨身物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