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2:00

水資源寶"貴"! 擬調高水價抗旱

彭佳芸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經濟部考慮,推出新的水價制度,每個月用水超過30度以上的,水費都要調高,而且用越多水費越高。以每個人平均用水量來算一算,一家四口家庭,一個月用水就超過31度,所以,很多家庭的水費恐怕都要變貴了。

  有沒有算過一天您要用到多少水?彭太太一家四口,兩個大人,兩個小BABY,每天一睜開眼水龍頭就是開個不停,寶寶便便了,一天沖個三次澡,牛奶一天得泡六瓶,最傷的是洗衣服了,50公升的水注水三次150公升,為了乾淨再洗一次,用掉300公升的水,兩天洗一次,那上期到底用了多少水?兩個月51度,一個月25.5度,還沒到夏天就用這麼多水,有點危險,小心未來水費會更貴。

  經濟部為了讓大家省水,考慮調整自來水費級距,每月用水31到50度、51~200度,還有201度以上的水費,可能通通上調,尤其一家四口人,一人平均每日用水0.259度,一天用1.036度,一個月三十天算下來,就會超過31度。預估全台灣會有152萬戶受影響,四口之家以上的家庭,最可能被漲水費。大家都要學學馬總統,省水從小地方做起,尤其一大家子人住一起更要注意,水費一但調漲荷包縮水的就是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