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2:00

北海道溫泉勝地 人氣沒被震"垮"!

謝安安 張肇元 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後,鄰近東北災區的北海道,觀光也大受打擊。這一個月的遊客,只剩下平常的一成左右。不過,我們來到北海道非常著名的溫泉勝地「登別」,還是有不少日本人,專程為了泡湯而來,加上氣候涼爽,遊客泡得不亦樂乎。

  放眼望去白煙繚繞,硫磺味撲鼻而來,地獄谷是一萬年前,活火山爆發後的遺跡,現在被日本列為百大風景,整遍山看不到一根草,都是橘紅色的泥土,也因為瀰漫著一種詭異的氣氛,所以被稱為地獄谷,但它也是登別地區,所有溫泉飯店的主要命脈,民眾來這裡都是為了泡湯。

  我們找到這家當地非常有名的飯店,為什麼有名?因為,連日本天皇都來住過,飯店的最大賣點就是露天溫泉,還有歐吉桑還揪團,早上三點多就來搶頭香。我們獨家進入這個露天溫泉拍攝,只能把握凌晨兩點半到三點半,業者在更換泉水的這段時間。

  注意其實像我這樣包著毛巾是錯誤示範,日本人泡湯每個都是脫光光呢,在五度低溫中一個人泡在這麼大的溫泉池裡。接受硫磺泉的洗禮,真的是一大享受,看看整個戶外空間,也是經過精心設計,有涼亭還有石頭和樹木造景,耳朵聽到的就是唏哩嘩啦的瀑布聲,一邊泡湯一邊看風景,是不是很讚呢,而且登別的溫泉種類特別多,像硫磺泉對消除疲勞非常有效,還有鐵質泉可以改善貧血,難怪遊客來這裡都會捨不得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