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12:00

函館魚市恢復營業 試吃招攬遊客

謝安安 張肇元 報導

  北海道函館,有一個很有名的魚市,之前在311大地震海嘯來襲也成為災區,但海嘯後兩個月目前魚市已經恢復營業,雖然外國觀光客少很多,但日本民眾還是很捧場而且,店家為了吸引客人拼命請遊客試吃,非常熱情。

  不是說日本有輻射,吃海鮮很危險嗎?不過,日本人好像沒在怕,很多家庭主婦還是照樣來魚市補貨,看看魚缸裡的大螃蟹都是剛剛才撈上岸還活跳跳的,老闆看到有台灣人上門非常熱情,二話不說,當場殺海膽請遊客吃吃看,新鮮的海膽,真的是超級美味。

  不過老闆這麼大方就是希望能挽回外國遊客的信心,還有好多店家都在商品上貼出大特價,希望能多賣一點,也有老闆看到中學生也努力推銷,只要消費就送折價券,中學生校外教學選在魚市,結果這些學生根本就是來血拼,每個都買得很開心,不過也不是這麼輕易就能凹到折扣,看看這位先生想要買螃蟹拼命殺價,但老闆臉上露出很為難的表情,就是不肯退讓。

  這一切顯示日本人似乎已經漸漸擺脫輻射的陰影,再來到最靠近海港邊的這家店,店長說當時海嘯來襲,大水淹過他的頭頂,店裡的東西全被沖走,不過只花四十天,函館魚市就重新開張。拿起一隻活的大螃蟹,還秤重給大家看,這螃蟹八隻腳還晃呀晃的,就像日本災後一樣展現強韌的生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