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學測 教部禁國立高中加入

 / 新北市

  教育部宣佈,未來國中生參加縣市自辦的基測,就只能念縣市高中,想要就讀國立高中,就要參加全國基測,引起學生和家長反彈。北市教育局希望能和教育部協調,為學生爭取最大權益。

  到民國100年,台北縣市跟基隆縣市的國中學生,要上高中,可能得要經歷兩次以上的基測考試了!

  教育部修正『高中及高職多元入學方案』,明訂多元入學方案招生對象,必須是參加「全國基測」的考生,要想就讀國立高中及公私立高中職,就一定要參加全國基測,如果參加縣市自辦基測,就只能就讀縣市立高中,這份修訂方案,等於是封殺北北基自辦基測的效力。

  教育部態度強硬,甚至表示北北機自辦基測,淪為政治人物的政治籌碼,是地方在跟中央作對,兩方的角力戰,受到波及最大的,還是無辜的考生跟擔憂的家長,因為未來,台北縣市跟基隆的考生,怕錯過任何一所學校的機會,可能得要考兩次以上的考試。(郭怡君 郭書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