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高中考試 與一次基測同日

 / 台北市

  北北基要在100學年度共辦基測,昨天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基隆市長張通榮達成共識,未來將舉辦一次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考試時間與全國第一次基測同一天舉行,九成的名額將在這一次的測驗中完成登記分發,參與教育部舉辦的第二次基測,只能搶其它一成的名額。

  台北市剛升上七年級的學生,正在為即將到來的第一次段考做準備,他們所用的教科書已經統一了一種版本,不過姐姐剛考完基測的江同學有些擔心,統一的版本有點簡單,不曉得能不能應付未來的考試。

  國文科老師也說,從前因為各校選用不同版本,為了擔心避嫌,所以考題的文章都必須在課本範圍以外,國文考題對同學而言就變得很艱深,統一了版本後,情況或許可以得到改善。

  北北基國中五科選用同一版本,為的就是100學年的共辦基測舖路.北北基三個縣市長也在十三號開會決議,要將共辦基測改名為北北基聯合入學測試,考試時間將與全國第一次基測同時舉行,另外保留一成的名額,讓成績不理想和其它縣市跨區報考的學生登記。

  北北基希望能讓多數考生一次考試就決定入學,也表示這與教育部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的方向一致,希望能和中央溝通取得共識,而更清楚的規畫方向將在十二月底前對外公佈。(記者陳姝君 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