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18:58

首次北北基聯測 忙壞中南部考生

張鎮麟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一百年全國國中基測以及首度舉辦的北北基聯測,明後兩天同時舉行。全國一共有將近三十萬的考生參加,今天也特別開放看考場。很多從中南部上來的考生,都是一家人拿著大包小包一起來,不過因為不熟悉考試場地,還是有很多人找不到考場。

  拿著准考證,每個人張大眼睛,用手指來指去,想要找到自己的考場。結果出了大烏龍,還是搞不清楚,好險有工作人員幫忙,才確定考場在哪裡。看完位置看座位,考生隔著窗戶指指點點,第一次登場的北北基聯測,幾乎都是全家出動一起來看場地。

  今年一共有七萬七千多人報名參加,包括842名跨區報名的考生。從東部做了六個小時的車,再遠也不喊累,因為北北基聯測,讓一樣是明天開始的國中基測,報名人數19萬9千人,比去年還要少,不過還是全國最多人報名的考試。到底能不能上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就看明後兩天,這一場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