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2:00

桑達恐成中颱 是否侵台週三關鍵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昨天形成,目前位置在台灣鵝鸞鼻東方1800公里,氣象局表示,桑達的強度持續增強,可能會變成中度颱風,依照目前路徑預測,有可能會朝東部海面行進,為北部、東部帶來大雨,但也有可能會掃過陸地,桑達會不會襲台,星期三是關鍵。

  這團扎實的雲團,就是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目前在距離台灣鵝鸞鼻東方1800公里處,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持續朝西北西前進,而且強度持續增強當中,海面溫度有利於颱風強度提升,桑達不排除轉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桑達會不會影響台灣,星期三是關鍵,假如太平洋高壓走的快,桑達將轉向日本琉球,對台灣的影響小,但擔心的是,高壓慢慢走,桑達的暴風圈將會接近台灣東部,造成強大雨勢。

  就怕這桑達像2008年8月的強颱辛樂克,接近台灣東部外海時滯留北轉,當時強大雨勢造成廬山溫泉區嚴重土石流,還造成台中后豐大橋斷裂,到時後果不堪設想,民眾不得不防範。

  而在颱風來襲前、鋒面會先影響台灣,上午十點半,台北下起雨,一直到星期三全台都會降雨,出門不帶雨具,光用東西擋雨、帽子遮雨,可會淋成落湯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