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8:58

"艾利"沒帶雨 西部水庫沒進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艾利颱風的路徑比原本預測的偏東,只會從台灣的東部外海掠過,氣象局在傍晚五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本來大家期待艾利颱風能夠帶來雨勢,為台灣解解渴,只是,西部地區幾乎沒下雨。最快要等到星期五,才會有另一波梅雨鋒面。

  這一團白白的雲霧就是艾利颱風,時間慢慢過去,它也離台灣越來越遠。艾利颱風擦邊球,氣象局在傍晚5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只是,水呢?大家最期待艾利能帶點水氣來台灣。只是從雨量圖來看,知本降下28.5公厘雨量,太麻里也有26公厘。玉山因為對流影響,前一天還降下冰雹。但台灣的西半部卻是乾的不得了,太陽還當空照,台北則出現了35.5度的高溫,破了今年的最高紀錄。

  天空萬里無雲,整個西部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怎麼辦,什麼時候才會天降甘霖?梅雨雨量會不會替台灣西部解渴,氣象局不敢打包票。但可以確定的是,到週五時,這雨傘要繼續拿著,不是拿來擋雨,是擋太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