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2:00

義式口味甜薯粽 酸甜好滋味!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端午節快到了,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台中品嚐義式口味的肉粽,裡頭包了鳳梨、番茄,還有日本甜薯,再加上嚴選的安格斯牛肉,灑上義大利香料,吃起來酸酸甜甜,口味非常特別。

  掀鍋蓋,師父掀起鍋蓋把蒸好的粽子放到盤子上,陣陣熱氣不斷冒出,搶快送到客人手上。拆開粽葉,裡頭還是熱呼呼的。好燙,小姐的手忍不住縮了回來。仔細看看這粽子裡頭的內餡很豐富。紮實的牛肉塊,從中間滿了出來,旁邊還有紅色果皮的日本甜薯,淡淡的水果香飄了出來,這是什麼粽子?不是傳統的鹹肉粽,這義大利式的甜薯粽。

  口味很特別,做法也很費工。切甜薯,切成大塊的日本甜薯,丟入柳橙汁裡收乾變甜,甜蜜蜜好滋味,還得搭配酸溜溜的牛肉餡。牛肉下鍋後跟醃漬鳳梨還有番茄果泥一起伴炒,紅紅湯汁又酸又鹹,最後灑上義大利香料提味,材料準備好就能包入粽子裡,再加上核桃以及風乾番茄增加口感,這義大利甜薯粽就大功告成,創新好滋味,沒吃過的民眾都說很特別。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