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8:58

求一個安心! 民眾帶飲料送驗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大家聽到塑化劑都非常害怕。昨天衛生局一宣布,今天開始一直到六月十號,都免費為民眾檢驗產品是否含塑化劑,一大早就來了不少人,帶著常喝的飲料和食品,拿到檢驗室送驗,大家都害怕自己喝的就是塑化劑飲料。

  北市衛生局開放民眾免費送驗食品飲品,瞧這位小姐一次拿了,一樣、兩樣、三樣、四樣、五樣,總共拿了十幾樣,不只飲料還有吃的湯圓、泡麵裡調味的醬料包,通通來驗,可見大家有多恐慌。

  還有先生拿了一樣,再回家補拿第二樣,嚇得說沒檢驗過先不碰啦,還有媽媽騎了快一小時的車到檢驗室,就是怕兒子吃四年的維他命,會讓他短命。我們來到檢驗室,發現民眾送驗的東西真的很多樣化,有茶有健康飲品甚至連沖泡式的南瓜濃湯都有,看看桌上民眾送來了一大堆,實驗室技師的手停不下來,可是一人只能驗一件,李小姐特地帶著三歲小女兒來,還有身份證,就希望能多驗幾樣。

  塑化劑食物讓大家害怕,詢問電話也響個不停,北市衛生局明後天會加班授理,幫大家免費檢驗,檢驗結果七到十天才會出來,在這之前想要吃得安心喝得放心,恐怕你得張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