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8:58

3廠商隱匿不報 官員拍桌查到底

宋燕旻 姜竹祥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讓食品廠商紛紛主動檢驗,公佈問題食品。不過卻有三家廠商,銓綿、浩聖、金果王,知情誤用塑化劑不通報,甚至向衛生局隱瞞,不配合調查。台北市衛生局上午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將處15萬元罰鍰外,也到再度這三家公司稽查。

  衛生局大動作,到不肯配合的銓綿有限公司,再度稽查。面對記者詢問,銓綿員工,什麼都不肯說。衛生局詳細清查文件,還有食品的來源流向,好不容易等到稽查完畢。銓綿的代表,出面念了配合調查的聲明。

  但是賣什麼?產品流向,全部都不講。完全不讓民眾知道,自己到底吃進了什麼問題商品。負責人甚至急著躲進公司,就是這種不配合的態度,成了衛生局針對塑化劑,開罰的第一家廠商。

  再來到第二家,浩聖企業社,是一間網咖,裡頭賣的飲料,濃縮果漿出了問題。店員看到鏡頭,連忙拿東西出來擋住。找負責人,也沒有,不只面對記者,就連面對衛生局,也是這種態度。不交代含有塑化劑商品的流向,根本不能及時止血。

  第三家,金果王食品,也很惡劣。衛生局問金果王,進了什麼貨,不講,甚至隱瞞有地下室工廠。多隱瞞一天,就讓更多含塑化劑食品,吃進民眾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