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2:00

電子閱讀器商機大 戰國時代來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IPAD帶動電子書商機,各家大廠早已祭出各式各樣的電子書,像是華碩、綠林、BENQ就紛紛推出新機種,不論是功能、介面都強調要更快更方便,像是華碩的E-NOTE,就號稱翻頁速度只有一秒鐘,還能在上頭做筆記,只是各家的電子書的價格始終高高在上,什麼時候可望降價,不同的電子閱讀器會不會有軟體不相容的問題,趕快帶您了解。

  走進資訊展場,各式各樣的電子書讓人看了眼花繚亂,我們先來瞧瞧這傳統黑白的電子閱讀器,有什麼特別之處。標榜用的電子紙是不傷眼,這款6吋的電子閱讀器還附上了朗讀功能,最重要的是夠輕巧,同樣有觸控功能還能上網的電子閱讀器,還有這款。再來看看這款電子書更是不得了,能模擬各式各樣的筆記功能,民眾怎麼寫、怎麼畫都可以。

  業者信心滿滿,因為自從IPAD盛行,傳統的黑白電子書的銷售不退反增,根據PIDA分析師的預估,2011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出貨量可望續增到1990萬台,年成長率高達97%但也有不少民眾反應,傳統電子書無法看彩色雜誌,業者乾脆推出自家平板電腦的電子閱讀器,不僅能即時翻譯各國語言、支援其他閱讀器格式,還能外接U和SD讀卡機。

  市售平板電腦價位大約在15000左右,傳統的黑白電子閱讀器則是在6000-8000之間,目前降價的幅度都不高OUT不僅台灣業者互別苗頭,就連大陸最大的電子書廠商漢王也在去年底正式進駐台灣,較勁的意味濃厚,看來國內電子閱讀器的戰國時代已經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