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18:58

亞洲第一名 電動小舞獅爭光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只要有創意,舞獅也能成為台灣之光。高雄一支醒獅團把電動玩具恐龍改造成電動小舞獅,跟著真人操作的大舞獅,一起征戰馬來西亞國際舞獅賽。獨特創意不但贏得亞洲盃冠軍,國外媒體也爭相搶拍,大、小舞獅讓台灣名號揚名海外。

  現在登場的就是咱們台灣的醒獅團,舞獅眨著靈活大眼睛從山洞出來,就在一陣乾冰後驚喜來了;山洞內搖晃著出來的是三隻電動小舞獅,超可愛的扭來扭去。外國觀眾沒看過這種會搖擺的小舞獅,驚呼連連,就像舞獅媽媽帶著三隻舞師寶寶來比賽。台灣醒獅團不只有創意,真功夫也是很厲害。舞獅媽媽在高低梅花樁上靈活的跳躍,大秀高超技巧,最後打完收工,舞獅媽媽跳下來拎著小舞獅一起回山洞。

  台灣來的醒獅團贏得了亞洲盃冠軍,團長張為盛回國後秀出他當時贏得評審青睞的電動小舞獅;原來本尊可是小朋友們愛玩的恐龍玩具。他把繡好的舞獅先套在恐龍玩具上,細細縫製,電動恐龍搖身一變小舞獅。只不過小舞獅叫出來的是恐龍吼叫聲,還蠻爆笑的。團長說當時在馬來西亞表演完,不少民眾爭相要拿小舞獅來玩,直說台灣人真有創意,也讓醒獅團打響台灣名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