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8:58

消暑又吸睛! 西瓜雕成安全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天氣那麼熱,該怎麼消暑呢?台南首府大學餐飲系的學生楊柏偉因為擅長果雕,結果就發揮創意把整顆西瓜雕刻成各種有趣的安全帽。他說,因為天然的西瓜安全帽戴上去清涼消暑,而且還有同學真的戴著這種西瓜帽在校園到處趴趴走。

  走在台南首府大學的校園裡,會發現一個可愛的畫面,那就是騎著腳踏車的學生都會戴上這種西瓜帽。仔細看,可是用貨真價實的西瓜皮刻出來的。而且不只豬八戒,還有這個憤怒鳥造型的帽子也很特別。

  這些帽子是誰做的啊?原來就是他,餐飲系的楊柏偉同學。因為他非常擅長果雕,所以就想出拿西瓜來做安全帽。看看他先把西瓜去肉後,三兩下工夫就可以挖出各種造型。他說,這西瓜安全帽除了有趣,還真的會有消暑效果。

  戴了會消暑的西瓜安全帽,現在可是成了校園最夯的流行。雖然這種安全帽不能真的上路,很多人都指定要楊柏偉刻出專屬西瓜帽。只是刻東西不難,難的是每次創作前都還要找同學幫忙吃這些挖出的大桶西瓜肉,這才是真正累人的差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