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12:00

回饋交大母校 董座捐500萬股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希望能夠培育更多人才,交大電子工程系畢業的合勤集團董事長朱順一,捐出了500萬股的合勤投資控股公司股票給交大,成立「網路通訊技術發展基金」,從小簡樸、樂於助人的性讓他覺得「人生夠用就好」將來還要陸續捐股票,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交大師生拍手感謝這大金主,捐出了500萬股要給學生們,當成獎學金和研究發展金,這大金主就是合勤集團董事長朱順一。一九八九他在竹科創設合勤科技公司,開始創業時真的很辛苦,還一度燒光三千萬元資本,不過目前已經是全球領先的網路設備供應大廠,去年營業額一百四十四億元,但是在他的想法當中,就算賺錢了還是不忘要回饋社會。

  問起他難道不會想要把財產留給孩子,朱順一從小過著節儉的生活,一路白手起家打拼到現在,所以他希望孩子也可以靠自己努力,他也希望能夠出點力,幫助台灣培育更多的人才,還有需要幫忙的人。所以他說,以後會全部捐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