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12:00

冰醋酸治香港腳 2趾變1趾!?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很多人都有香港腳,不過提醒您千萬別亂用偏方。民間流傳用冰醋酸可以治療香港腳,但是台中一個廚師,他把冰醋酸直接滴在趾縫間,竟然被灼傷,加上因為傷口沾黏,兩隻腳趾還黏住了。

  廖先生手上拿的就是冰醋酸,看起來透明無色。當初他聽朋友說,把冰醋酸滴在香港腳又癢又脫皮的地方,說是可以治療香港腳。為了好快一點他天天滴,沒想到兩個月後,他發現香港腳不但沒好,右腳第二和第三跟腳趾卻因為傷口灼傷潰爛,甚至趾縫的皮膚黏在一起分不開,黏在一起的腳趾必須要手術分離,才不會影響行走。但怎麼會治療香港腳,卻搞的皮膚潰爛呢?

  皮膚科醫師就說,冰醋酸是一種強酸,用於製藥和染料用途,但卻不能用在治療香港腳,因為冰醋酸接觸皮膚後會造成皮膚脫水,角質會脫皮潰爛,甚至被細菌入侵,導致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有香港腳問題,還是必須找皮膚科醫師使用抗黴菌的藥物,才能徹底治療香港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